close

DSC_2829     
 

懷孕二個月的時候,已經從確認懷孕的驚喜中冷靜下來,我便開始在網路上瘋狂的爬文~

舉凡孕期當中應注意應小心的飲食外,當然還有各式各樣對寶寶好的食補。

其中一個很吸引我的是---燕窩.

 

『燕窩的好處:經近代學者專家分析成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磷、鐵、鈣、鋅、鉀等人體極需要的營養素,還有多種豐富胺基酸,好處是對孩童可以補給營養;對女性可以養顏美容;對男性可以滋補強身;對年長者可以維持健康、延年益壽;對孕婦可以補充產前產後體力,母子均能獲得天然養分的滋補。(截錄自老行家官網)

還有一說是在中醫的觀念裡燕窩最主要的功用就是潤肺補氣管,還有媽媽分享說孕期中吃燕窩除了可以媽媽氣色皮膚好以外,生下來的寶包也會健康又漂亮~』

我自己從小氣管就不好、所以當我看到吃燕窩的好處可以"補氣管又顧皮膚"的時候,我就非常的心動。

只是燕窩真的是粉高貴,而且醫生的立場是:沒有一定要吃,但是也沒有害處所以爸媽自行斟酌.(也就是不反對也不贊成那樣)

我想了想,我這輩子搞不好只生這麼一個寶貝,所以很想實驗看看懷孕的時候做這些食補對寶包有沒有好處.

(不管是男寶或是女寶我都想實驗看看)

下定決心後,為了避免買到假貨,我只鎖定了大品牌的老行家的即食燕盞沒再考慮別的品牌

而且就是這麼巧,七月左右老行家有週年慶的活動:

 

只要買一罐 350g 的即食燕盞 NT. 4780 (主圖中左手邊大罐的) 就送一罐 220g的即食燕盞(價值 NT.3300)+每月一組買大送小的提貨卷一年份!

 

小氣人妻看到這個優惠組眼睛都亮起來了!
因為老行家的燕盞吃法是早晚空腹用附的湯匙各吃一匙,350g 大約可以吃 16天,220g 大約可以吃 10天

大送小的組合將近可以吃一個月,可是只要NT.4780 (原價要 NT. 8080) 是不是超划算?
雖然我不是貴婦也只打算孕期的最後三個月才要吃燕窩保養,但那時候再買就沒有買大送小的提貨卷了

所以我就趕在優惠結束前衝去新光三越敗了一組先把提貨卷拿到手。


老行家的燕盞有兩種口味:有糖或無糖,專櫃上有提供有加冰糖口味的試吃

因為老行家是以養生為取向所以即使是有糖的也不怎麼甜,試吃過後我就帶了有糖的回家。

小插曲:其實惱公他不贊成我吃燕窩、學食品營養的他認為有很多食物都可以提供燕窩所能提供的營養

譬如:木耳就是經濟又實惠的替代品、燕窩那麼貴...等等的一直碎碎唸。

一直到他陪我到了老行家的櫃上了,他還是臭著一張臉的不贊成還試圖阻止我,但我當然沒理他,自己掏卡出來結了帳。然後把他帶離那邊後換我沉著臉跟他說:這是一輩子一次的事,我想要投資在我的寶包身上,即使對寶包幫助不大至少可以保養到我,而且重點是,我是拿自己的私房錢買的,我想試試看! 惱公才不甘願的不再碎念。

 

話說帶回家的這組沒打開也不能放到我七個月再吃,因為它有保存期限是45天

所以我就很理所當然的開罐嗑了它們。
吃完一組後我真的覺得皮膚的狀況還不錯,同事們都說我懷孕後皮膚沒有變差反而變好,都猜我懷的應該是女孩兒(結果肚子裡其實是個男孩兒)~
我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說我是因為吃了燕窩,只淡淡的說我有在食補保養。
同時,我也覺得有吃的那陣子喉嚨癢央的毛病也比較舒緩,所以更堅定了我的想法沒有錯

即使後來超音波證明了我肚子裡的是個男寶包,我還是要按照原計劃的保養下去。


很快的孕期來到 28週,從不到三個月起就努力擦妊娠霜 & 平泰秀的我還是阻止不了妊娠紋越長越多

可能是遺傳、可能是20~28週這段時間裡肚子大的太快了才會讓妊娠紋爬上肚

既然用擦的沒效,我想食補也許會有幫助

時間一到趕緊去帶了一組燕盞,希望可以好好補一補斷掉的膠原蛋白(或至少讓妊娠紋不要再惡化了)

之後再來分享燕窩抗妊娠紋的成效,也期待看到白泡泡幼棉棉的小恐龍呢。

-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