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的新聞, 我有些話想說, 點以下連結)

【更新】羊膜穿刺一屍兩命 李茂盛:萬分之一機率

雖然現在的醫療很進步了,但是懷孕及生產的過程中可能的風險仍然非常大.

我自己懷小恐龍的時候雖然小心翼翼的渡過了40週, 也選擇了我最信任的醫師接生,但我還是擔心生產過程中不可預測的突發狀況,那時候還預備了一個小本子記載了我的銀行帳戶跟密碼還有保險公司交代給小李, 就是為了讓他知道說如果有個萬一時哪裡有錢可以用.

畢竟即使是 0.1%的機率, 等於每1000人就有一個人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以每年20萬左右的孕婦來說,會發生在幾百個人身上?是不是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

新聞裡的診所跟醫生就是幫我接生的李建忠醫師
(後來看今天的自由時報跟新聞台發現診所跟醫生名字都有揭露了) .
當他說 「連我都怪我自己,不幫她做就好了!」我就猜到是李醫師, 因為就算理智上他知道這是千分或萬分之一可能發生的機率,但還是會自責的醫師大概只有他.因為他真的是很關心跟用心在照顧他的產婦及病患.

我一直都很謝謝李醫師, 在我懷孕的過程中他給我的鼓勵很多很多.
產前面對未知的產程我就一直一直盧他說我不想吃全餐,萬一我要吃全餐怎麼辦?不如乾脆剖腹吧? 是李醫師有耐心的要我有信心我才敢挑戰自然產;生產過程中, 我覺得也是他的一連串處置得宜,才避免我在痛了三天二夜後還要在肚皮上挨一刀...(真的不誇張, 好險~)
婦產科醫師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像李醫師這樣的好醫生可遇不可求,希望李醫師加油快快振作起來, 我的二寶還是要找您產檢及接生.

今天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很令人難過,
侵入性的治療難免有風險, 即使是像李茂盛醫師說的萬分之一的機率以台灣一年有20萬產婦的比例來看, 一年大約有20人會發生這樣的不幸,也許只是新聞沒有報導.也許統計數據只是參考用,但實情是這是機率跟命運的問題,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


生孩子這件事媽媽們真的都是拿命來拼的!

所以我要不厭其煩的勸大家一句:『想生要趁早、不要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